39289143_2358109764203457_1231463653153177600_n.jpg 圖1.                             39200690_516099715496764_3141278963637157888_n.jpg圖2.

今天就讓我們來延續正裝的話題吧!上篇文章給各位是關於半正式風格的介紹。不過今天我想讓Gentle感加重一點,如同播放一首歌時調重音響的Bass一樣,嚐嚐紳士風範穿搭帶給大家甜與澀之別

今天的穿搭我相信主題應該頗為明顯,而會被我拿出來提及原因沒有別的,就是灌輸給大家一個觀念"Waiter會穿西裝背心,不代表著西裝背心等於Waiter"這完全是兩碼子事,八桿子打不著邊的八股思維!如同之前我論及短褲短度的想法雷同,何來因為穿比較短就會很Gay或很娘這種奇怪的想法(必須強調無性別歧視的意思)

基於英式之紳士禮儀,他們尊重各自的職業與尊重客人,於是他們很有禮貌的穿上自古以來始終如一的"Suit"來表達他們的專業!所以我們必須是效仿別人的精神!並非再以區域性劃分穿搭的框架。只要能有自信展現正裝的細節,以現階段流行趨勢,可以讓這份精神更融入時尚圈裡,不再是獨樹一格的上班族專利

廢話完畢,進入正題!這次的搭配與上一次最大不同就在我上身與下身的單品直接顛倒,這回褲款我選擇西褲版型卻是休閒布料的西裝休閒褲增加成套穩重感,但降低了原先成套西裝過度成熟的可能性;而在夏天男生要穿著西裝外套也是咄咄逼人所以避免脫下外套十足像個襯衫配休閒褲的工程師,其實可以考慮加件輕薄也好搭配的西裝背心。
圖1)呈現的感覺雖然成熟、色系也較為一致,但利用不如正規的畫家帽(也可稱為小偷帽)搭配亦是深藍色皮質休閒鞋襯托出那麼一點英倫的氣息,但不會過度而反過來顯得           年齡不符本末倒置。
圖2)用最簡單的方式,花色也不過度複雜!單純利用色系來玩正裝的灰色地帶。

西裝背心,搭配方式也是變幻無窮。以歐洲經典穿搭方式,大多是以三件式成套西服呈現,而年輕化的穿法頂多是玩配色;不過有再研究正裝穿搭玩家們會發現美式正裝這塊領域比較敢做變化,他們不拘泥於褲款只能選擇西褲,而會用更平易近人的牛仔褲來做基底去搭配,牛仔褲雖然在美式穿搭裡是早年工人在穿的褲子,不過流行日新月異,它扮演著美式休閒穿搭裡不可獲缺的角色,也深入了全世界穿搭的流行單品。所以不必再抱持著任何疑惑的心情問:【襯衫可以配牛仔褲?】【牛仔褲可以配西裝外套?】因為,完全都可以當然不單單只能選擇牛仔褲,包括一般休閒褲、甚至運動褲也絕對沒問題(不過運動褲就會變成裝範圍,不再這次討論範圍內)

其實大家會逐漸發現,雖然我分享穿搭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卻也默默做了快要1年的時間!一直以來,我強調的重點大同小異、幫大家分析的大方向也八九不離十,不過我還是會不厭其煩地告訴大家,不斷的解釋、不斷地分享。最後簡單化將正式&半正式穿法分享給你們。

  • 正式:

              西裝背心+襯衫(白色or深色)/絲質襯衫+西裝褲。

  • 半正式(休閒-正式以此類推)
  1. 西裝背心+Tee+牛仔褲/休閒褲。
  2. 西裝背心+襯衫(花紋隨意、顏色建議鮮豔色)+牛仔褲/休閒褲。
  3. 西裝背心+襯衫+西裝老爺褲(如文章開頭圖2)。
     

穿搭重點整理:
🔸西裝背心能夠讓男人的身材隱惡揚善
🔸西裝背心沒有明文規定只能搭配襯衫,T-shirt也成立。
🔸西裝背心最後一顆釦子可以不用釦。
🔸若是三件式搭配,不見得一定得同色系呈現,可以利用花色展現
 個人搭配特色(視場合而定)。

穿搭小提醒:
🔹若單穿西裝背心,內搭的襯衫/Tee是不適用在寬鬆甚至Oversize版型上。

🔹西裝背心本身版型設計屬於合身款,但切勿過度緊身!下擺分為兩種款式:
1.倒三角
2.平口
無論何種款式都盡量切齊褲頭,若想要強調露出皮帶兩側色系或細節的情況,背心尺寸可自行調整。

若有任何問題想諮詢或是穿搭分享的盡量在底下留言喲

arrow
arrow

    Wearing.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