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90114_1632669370176447_7317359086687748096_n.jpg38888217_887779148094232_4750718744068620288_n.jpg

為何叫聰明的休閒呢?
外國人將半正式的風格稱之為"Smartcasual"小弟我只不過直翻罷了前陣子不斷強調街頭時裝,頓時發現一直沒針對正裝這塊做分享。

小弟不諱言的可以跟大家說我實在很愛正裝&紳士風格穿搭但不得不承認在玩穿搭這條永無止盡的學習道路上正裝(Formal Wear)卻是最看場合的一種搭配,雖然我發現眾多的亞洲女性將近55%以上都有正裝控傾向認為長相再普通,只要西裝一穿上先加個💯分!!!但是如果跟他們約會穿太正式心裡又有一堆OS!!!好比說...
Q:穿那麼正式好土喔!
Q:有必要穿那麼正式嗎?太誇張了吧!
Q:他如果都是穿這種風格我以後出門怎麼跟他配衣服啊
這也在告訴我們,一個男生的品味對女生而言可是多麼重要!


西裝可能流行的時間比時下所有穿搭風格都還要悠久,甚至專業領域廣泛到追朔它的流行史可以回推到17世紀中葉時期路易十四到二戰後經過N次的時尚改革才逐漸有西裝形成。早期是法國宮廷/貴族們追求服裝禮儀重要性,甚至為此規定了服裝條例!!(其實我滿想被規定可以穿西裝上班的XD)後期由其他歐洲宮廷追求美而產生了俱有『權』與『勢』的象徵性單品:ex.絲襪、裙子是早期男性地位的代表,一般人是不能穿裙子跟絲襪的(想~~~不到吧)

閒話家常結束,由於涵蓋的細節多到敘述完我應該已不再這世間了...
就簡單化來做我的第一篇正裝&半正式的入門穿搭建議唄
"半正式"可能是更多男性的需求,現今許多場合不再要求像小時後的長輩們必備成套西裝打上寬大的領帶,而是看到更多品牌重新定義了自己的品牌精神傳承給這一代到下一代。

如圖,這套我想要穿出沉穩中帶點個性!我選擇大面積的深色為底,亮色為輔;利用對比方式更強調我的外套細節。黑色給人的距離感都讓外搭色系去綜合,外加牛仔破褲配上正裝更是[美式正裝]的經典組合不過‼️此時鞋款將會決定我整體搭配風格,若是一雙牛津皮鞋、雕花皮鞋就直接喜酒見
所以我選擇運動鞋款朔造看似略微正式,卻不照一般男/女生的刻板印象認定穿西裝外套顯得太成熟、老氣、拘謹...等裝況。於是乎我用分數代表需求性&必要性來切割各位的狀況(分數越高代表正式感需求越高)

 

  • 10~30分:這區間狀況不複雜,除了本身穿搭風格就很愛(FormalWear)之外,應該不是有約會就是去些Bar、餐酒館之類的場合。其實一件輕         鬆但不要過度合身的襯衫,一條乾淨俐落的休閒褲/牛仔褲配雙休閒鞋,最後再注意些細節調整跟飾品點綴應該就足以展現你的男性魅力😉
  • 30~60分:想要嘗試英倫帶點雅痞風格的你們不妨直接嘗試正流行的風格,購入一款10分休閒西裝褲(褲長約莫落在男生腳骨下邊緣)上身穿件微         寬鬆T-shirt or 針織Tee(視季節而定)就很有質感。但為何不是9分褲呢🧐?原因是讓穿搭更多元化!不會一件西裝褲只能出現在特定場合,可以更           性調整它的穿搭風格;想要休閒感重一點再自行將褲管摺1-3摺即有9分褲的效果✔️鞋款選擇布鞋亦可皮質休閒鞋。新手玩家保持一個原則-簡        單不失質感就好!從基本款休閒鞋/平底鞋為首選再合適不過。除非必要,T-shirt換成襯衫會更加體面,不過帶點花紋造型、活潑的顏色更棒
  • 60~80分:這種要正式不正式的穿搭方式是本人我最愛的方式,相對也是男生最苦惱的環節,一個過頭就像上班族👔

這邊建議最好的幾種穿搭方式:
1)深色成套西裝裡配素Tee➕平底休閒鞋 (休閒皮鞋也可)
2)深色成套西裝裡配花紋襯➕平底休閒鞋(休閒皮鞋也可) 

  • 80分以上:(上班族或大型會議狀況這邊不多作註解)若特殊場合、Party、高級餐廳等就不推薦純正裝了⋯更建議參考時裝風格搭配,更多空間來突顯穿搭細節和飾品運用ex.花紋領帶/領結、袖扣、口袋巾、領巾、領帶夾、胸針⋯等

以上是小弟我用多年觀察與實作統整平均值後廣義的去分析幾種較容易理解之淺見罷了也並非絕對適合每一位,每個人因身型、膚色、體態、個性諸多不確定因素會有不同的穿搭建議。

穿搭重點整理:
🔸最簡易辨別正式與休閒款西褲的方式依序為1.材質2.版型3.顏色
🔸西裝透過運動休閒單品巧妙的融合後,讓正裝穿搭有了新的面貌。
穿搭小提醒:
🔹60~80範圍提及深色成套西裝,小弟建議深藍。既不會像黑色過於沉悶,卻能帶點貴氣和提亮膚色的效果。
🔹皮鞋款式色系選擇上,建議先以咖啡色系列或厚底鞋(厚底鞋可參考前幾篇穿搭文介紹) 的方向為參考。
🔹西裝配花紋襯衫可依據自己對花俏的接受度去選購,我傾向"幾何圖案" "可愛圖文"類型為考量,可以大幅降低穿搭氣質走鐘的可能性,且大幅增加親切感。若有任何問題想諮詢或是穿搭分享的盡量在底下留言喲!!

arrow
arrow

    Wearing.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