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道復古,我絕對不是什麼資深古著達人,也不是那種沒事會去二手市集挖掘寶的那種買家;不過當一張椅背上勾勒出極簡線條的四腳椅進入一棟老舊公寓時...如此Chill的空間肯定是我百分之兩百的愛。穿搭也不例外,【復古】雖被人後人稱之經典,卻也不免落俗。不過{復古}與{新潮}碰撞出的新火花就是映入眼前的風潮,復古不會是高峰,但它卻又掀起一頁新篇章,再次將時尚格調擴大,讓穿搭圈子裏頭摸索了新的定義。

(嗯嗯....我個人覺得我的開頭打得十足假掰,哈哈哈哈!)所以我還是講回人話吧


      今天要與各位分享的是2018-2019年流行的變化,這也是為何文章開頭就開門見山提及復古這回事,相信大家很清楚流行就像是個轉盤,總有一天會回到原點。雖然流行瞬息萬變,但可從中嗅出些亙古不變的端倪。每每復古回歸都會因應當年、當季的流行趨勢融合了復古【元素】再次重新回到檯面上,我們以這次的穿搭舉例。

42878844_1247026862117200_8902083658203004928_n.jpg

       讓我們先把時空拉回到50-60年代,不僅亞洲地區!像寬版直筒褲、喇叭褲、落地褲類型單品早就流行過一輪。不過湊合了現在主流的運動風格,將復古的元素運用在運動褲上或是西裝褲..等;為了在復古與新潮之間產生化學變化,把現今流行側邊滾線的造型融入在內,讓單品不但有了新的外貌卻不失經典風範這就是其一的例子。我時常跟正在學習穿搭或看我文章的朋友們強調,與其找尋或添購不合適自己的單品,倒不如牢牢的將流行"元素"記下。元素可以讓我們更佳理解流行的走向及背景故事,也會更清楚自我的需求。

現在才正要進入了我們今天的穿搭重點,就是我們的  上!  半!  身!(燈愣~~~~~~~)

為什麼我要說重點是上半身呢?

      今年整個市場復古短版外搭、外套全部回歸~天!!  講到這我自己都覺得帶領流行的這些人有事嗎!? 過去幾年才不斷強調Oversize,要多長就有多長,現在給我"咻"一下直接變回短版! 到底是要逼死我們這些消費者到哪種地步..... 沒錯!就如你所看到上面的照片一樣,就是短版! 不論皮外套、牛仔外套、風衣外套、襯衫式外套都逐漸流行回短版。不過各位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短版的外搭式不可以缺少長版的內搭(很重要所以我特別備註)裡面一件長板Tee/襯衫外面加一件短版外套並不會因此讓身形變短!!所以不用怕之前的單品必須淘汰

      對剛嘗試或好不容易接受了中長版版型的人要適應這種落差極大的穿搭比例是件不容易的事,不過如我所說,復古會因應當時流行趨勢所調整,在剪裁上依舊保持了落肩設計、或是保有前段後長的細節。而保有落肩設計有便於我們所有寬鬆版型的內搭去做搭配,不會因此外搭過緊而導致穿脫有不舒服之狀況。

隨之而來的就是穿搭問題,想必很多男生會開始擔心到底怎麼做這類型的出搭。不諱言,短版外搭不注意的話的確會讓自己成為5/5身大魔王於是把內搭比例顧的得宜,下身褲款即任君挑選!!這次我用的是運動寬褲,而窄管是100%不會出錯的款式;鞋款上基本款布鞋也是最好入手的搭配!

最後,今年到2019年這波復古潮會持續推進,對Oversize已經感到無聊或是想突破自我穿搭的帥帥/水水們就放肆地為自己找些單品餵飽你們的衣櫃吧下次有機會再分享有關短版外搭的穿搭圖給各位囉~

穿搭重點整理:
🔸短版外搭/外套會是下半年的新焦點。
🔸皮外套搭運動風格也是頂呱呱。
🔸2018-2019復古元素會持續滲入各風格穿著。
🔸將復古元素與運動元素合併在時裝風格絕對是王道。

穿搭小提醒:
🔹短版外搭,內搭單品切記不可太短,否則會遇到5/5身大魔王。
🔹下身褲款以窄褲為首選,若是它種穿搭風格自行調整為寬褲也可行。

若有任何問題想資訊或是穿搭分享的盡量底下留言我們喲 ~

 

arrow
arrow

    Wearing.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