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の #Topic 褲子側邊的裝飾線條由來

45256693_675171506216010_6688300339516407808_n.jpg

 

 

大家對於運動褲在側邊有裝飾線條一定不陌生,但是究竟除了流行之外,它具有任何功能與意義嗎?就讓今天的文章帶大家一探究竟

側邊線條裝飾,毫不猶豫會聯想到知名運動品牌"Adidas"既然提到了就順便講講【Adidas】的小故事分享給大家在60年代起紡織業逐漸興起,合成尼龍面料的運動服開始誕生,後來Adidas設計了一系列三線標誌放在外套肩線至手腕、褲子側邊位置的運動套裝;當時一位足球明星習慣運動前後穿,而被引起了風潮。正式將此形式帶入了運動服裝計概理念,隨之越來越多運動褲款都可輕易看到線條裝飾。Adidas原本想透過三線條方式作為品牌專利,代表他們的LOGO,不過被回絕後並且回應只能視為裝飾,不足以成為專利!因此看到眾多服飾都可以設計側邊線條,但相信大家跟我一樣,三線條奠定了他們品牌的地位。

--------------------------------------------------------------------------------------------------------------------------------------------------------------------

Q:那麼...線條位置在褲子旁邊是有助於穿搭上的幫助嗎?
A:有的。
為何這樣說?雖不能100%保證效果成立於每一位身形的帥帥/水水們;除了裝飾之外,簡單的直線條可加強下身視覺長度,不過還是得挑到好的版型才能帶你上天堂!!所以如何入手首選褲型呢?流行的趨勢所致,現在普遍是直筒褲,寬版,甚至又長又寬的落地褲,尚未購買這類型褲款的你們,建議先從合身褲型,下擺褲管偏窄腳的為優先考量。不過!!!時下主流我依究推薦"寬版"及"落地褲"讓自己嘗試更不一樣風格其實是很不錯的!
(可參考上一篇穿搭內容)

這邊做一個知識小分享
運動褲後期也設計了一款是在裝飾條文會做有鈕扣的設計,設計並不是為了讓穿脫更加快速😛而是讓運動員在活動上幅度可以更大所以用鈕扣來增強褲款的機能性,而這種褲款被稱之為:Tearaway Pants(撕開來-褲)後期被拿來作為造型的款式也有。EX:內/外側開叉款式等等....。

運動時裝(這個形容詞已經不知道被提到過幾百次了,可見有多重要XD)在居高不下的風潮上,運動褲視為當道,也默化淺移到了牛仔褲上!就是本次穿搭的亮點,合身牛仔褲相較於運動褲,能更符合男生想要的感覺,褲腳既不收邊又不對稱剪材的街頭元素配合了運動風格線條裝飾,把原先運動=街頭,活生生給它畫上一槓≠讓牛仔褲活出新生命!也會看到這兩年越來越多的拼接布牛仔褲款及側滾邊條紋設計牛仔褲(如下圖)

45320281_317924992272468_7313852430574157824_n.jpg

45266145_357401095027723_296173596043116544_n.jpg

這次文章不像以往純講穿搭的方式來做分享,透過流行元素去述說了流行史跟些許知識和故事。希望往後在分享及穿搭這條路上不要過於狹隘也期待帶給支持我的你們更多元的方向,和穿搭分析。
穿搭重點整理:
🔸側邊裝飾線條除了造型也可增加下身修長程度
🔸Tearaway Pants又稱(可拆式褲)
穿搭小提醒:
🔹首款側邊線條裝飾運動褲款版型建議先從合身版型入手
🔹落地褲及寬褲版型適合接受Oversize版型上衣的玩家
🔹側邊滾線&拼接布&線條裝飾款牛仔褲也是很適合男生在簡單穿搭中帶點造型的褲款選擇
若有任何問題想資訊或是穿搭分享的盡量在底下留言或私訊我們喲
#fashion #mensfashion #menswear #mygqlook #streetstyle #streetwear #streetphotography #koreanstyle #koreanfashion #wear #wearing #chrezzywearing #followforfollowers #follow4like #followfordollow

arrow
arrow

    Wearing.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